網頁

1998年8月4日

劇場二 - 只此一幕

        「我的家庭真快樂 ‧‧‧‧」每當聽到這首歌,便會有點頭瘟腦脹的感覺。真不知該從何說起。為表一點孝心,還是由爸爸媽媽說起吧!

        一日之計在於晨。每天早上七時,一場鬧鐘推讓戰,便在爸媽房內爆發,持續半小時,年中無休。跟著他們便若無其事,手拖手地往魔術師餐廳吃早餐,忘記了我們這班正在等待吃早餐的大帝。

        大哥是環保支持者,熱愛大自然,喜歡在森林內亂跑,追逐那些可能會亂拋垃圾的熊人!二哥則傻頭傻腦,喜歡吃薯條,專長是被貓玩。

        兩個弟弟也各有特色。睡皇子今年四歲。無論在任何環境中,也能入睡。絕招是一睡不醒,只有在魔術師餐廳才能喚醒他。我們懷疑他被惡毒的魔術師咀咒了。正考慮將故事版權賣給狄斯奈。

        只有六個月大的超級無敵大咸十,則是家中的公敵。在最初的五個月中,我們只能活在他的陰影下,除了廿四小時馬拉松式放聲大哭外,他便什麼也不會了。直至那一天,我穿著英文字母 T 恤在他面前經過,哭聲才停止。原來他患有英文字母恐懼症。當某個英文字母在他面前出現,便嚇得乖乖收聲。

        我家也養了些寵物,先介紹一下「薯條」,宅是一隻會奸笑的肥貓。傻頭傻腦的二哥,便是經它訓練的成果。由於我們很喜歡到魔術師餐廳吃東西,而該地方又沒有送外賣的服務。於是「外賣軍團」應運而生。這個由鴨媽媽和四隻鴨寶寶組成的軍團,職責是買外賣。 WoWo 是一頭很活潑但很咀刁的狗,跟我們一樣,不喜歡吃媽媽煮的食物。它只喜歡吃魔術師餐廳的雞翼,又很喜歡在水浸的地方,尋找信用卡。大孖、細孖今年七歲,是我的妹妹。只有用魔術師餐廳的食物作獎勵時,她們才會有所反應,比寵物更差勁。

        也是時候介紹一下自己了,我的志願是做指揮家,閒來無事便對著魚缸練習一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