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5月27日

列車到站時

        下班的時候,地鐵車廂已經很擠擁,剛踏入車廂,便聽到一個不知是嬰兒還是小孩在嚎哭。今天工作已經夠煩,哭聲只會令我煩上加煩。列車到站時,便裝作下車,轉往第一卡的車廂。

        列車繼續前行,噪音依然存在,一個沒帶口罩的男士,不斷地發出咳嗽聲,實行從後偷襲。今天工作已經夠累,累得再沒力氣去跟病毒作戰。列車到站時,又再裝作下車,轉往第三卡車廂。途經第二卡車廂時,哭聲仍然嘹亮!還是改搭下一班列車好了。

        候車的時候,腦海裡忽然出現了一個很傻的念頭,假如每當列車到站時,便裝作下車,再轉往另一卡車廂,又會聽到什麼樣的聲音呢?此時視線被月台上的座椅所吸引,不知是那個傻人,把兩顆未拆包裝的糖,放在椅子上。它們就仿似一對情侶,甜甜蜜蜜地依偎在一起,和我一起等候下一班列車。

        列車再度開行,糖果繼續在月台上卿卿我我,噪音則繼續纏繞著我。一般來說,行車時所發出的噪音,大約是 70- 80 分貝。但這卡列車,肯定超過 90分貝!吵得連站在我三呎外,正在罵兒子的媽媽也得把嗓門盡開,才能繼續教訓兒子。恰巧給我聽到的那一段是:「我們一齊去死吧!我先死,無眼睇你!」今天工作進度之慢,已把我嚇個半死,請勿再嚇我了!列車到站了,還要裝作下車嗎?算了吧!噪音的殺傷力一次比一次強勁,不敢再轉了!

        好不容易,終於捱到目的地。當拖著疲憊的身軀及飽受摧殘的雙耳步行回家時,卻被行人路上看熱鬧的人群阻擋去路,由六、七十人組成的人牆當中,又怎可能缺少以手機大拍特拍的「專業攝記」呢!究竟這宗嚴重的交通意外是如何發生?你們繼續傻傻地呆在事發現場,我則加快步伐,趕回家看新聞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