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8年10月6日

董事長的煩惱!

        作為一間上市公司的董事長,我從未如此煩惱過。去年公司賺了十數億元,現在已經是十月了,我仍在煩惱著該如何花費去年所得的紅利。雖然來了一個什麼金融風暴,公司今年依然賺大錢,又要為明年可分得多少花紅而煩惱。最煩的是潮流興裁員、減薪。不裁個一千幾百人,又怎能顯出我是個決斷英明的領導人。

        今天已準備了三百個大信封,雖然處理這批信封的得主,將要花費公司 1% 的經營成本。但是在未來的日子,卻可為公司省下 0.01% 的營運成本,總算能向股東作出交代!餘下的煩惱,是要如何物盡其用,令那班仍被蒙在鼓裡的魷魚們,今天繼續努力工作。

        千篇一律地派發大信封,家家如事,毫無新意。一於要攪攪新意思,便決定在下午召開緊急會議。時值中秋,公司向來沒有派月餅的習慣。於是有人提議在魷魚的檯面放一個月餅,好讓魷魚們不用食穀種。我暗自在心裏盤算買七十五盒月餅要多少錢,似乎有需要多發一個大信封!另一個提議在魷魚的檯面上放一本公司出版的過期雜誌,暗示魷魚們已過了可食用日期而知難而退。把三百本過期雜誌賣給廢紙商,也值一元幾毛,我仍感到有點不滿。最後有人提議在下午四時後取消魷魚們的電子工作證上的出閘功能,那麼在下班的時候,待炒的魷魚們便無法離開。只能乖乖游到大堂詢問處,查問究竟,到時便給他一個大信封作獎勵!此子心知我心,簡直是我肚裡的虫,這個心復大患,豈能不除!

        看來今年的十大奸商選舉,群奸之首,非我莫屬!哈!哈!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