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8年9月18日

Small Soldiers

        到達戲院的時候,「轟天炮 4 」尚有二十分鐘才開場,「魔幻小戰士」成了正選。

        不論您是小人還是大人,毛孩或是小孩,也總會有心愛的玩具。擁有玩具已不再是小孩子的專利,而玩具也可以任何形式出現。小至沙粒,大至穿梭機。只要您喜歡,而又有能力擁有,全都可以成為玩具。您曾經心愛過的玩具,仍在您身旁嗎?現正受寵幸的玩具,還可留在身邊多久?

        如果我是一件玩具,當然希望主人可以好好地對待我。不要把我當成發洩工具,事無大小也來糟質我一番。厭倦了的時候,便把我扔進垃圾桶。我的責任是為主人帶來快樂,但是將快樂建築在我的痛苦之上,也實在是太命苦了,我可也有當玩具的尊嚴啊!真想大喊一聲:「唔好!」也想把遭遇告訴可信任的人。

        如果有一天,您的玩具忽然跟您 say hello,會行會走會思想,具有學習能力,不要因此而感到驚訝。小時候的您也是這個樣子,不幸的是,您將會成為它的玩具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