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7月25日

Minions { 迷你兵團 }

沒在戲院看過 Despicable Me,幾年後,才以賤價買了 DVD 回家觀賞。前年,當 Despicable Me 2 上畫時,二話不說,就拖著老婆到貴到無論的 Palace ifc 看英語 2D 版。去年知道電影中那群黃色小丸子,將會擔大旗拍攝屬於他們的電影後,已跟老婆約定,明年七月,戲院相見。可能在約定中,並沒註明不見不散的條款,結果老婆因公事「煩」忙而爽約。

不介意再次單獨一人去看電影,更不介意在傾盆大雨的日子,有俊男陪我看 Minions。今次,這班見到香蕉會狂追,愛生事卻又錯漏百出、旁人永遠無法知道他們在說什麼,竟又明白他們在說什麼的迷你兵團,又會鬧出什麼笑話!?

         就正如不夠堅硬視窗操作系統,若不再提供因人為失誤而造成的系統漏洞,就不再是不夠堅硬視窗操作系統。所以同樣是因人為失誤而導致的故事犯駁,劇情不合理,在一般的電影及劇集中,仍是繼續存在,就只有那群愛挑剔的觀眾,把看電影當成是查案,以找錯處為樂。我則裝上童心,放下腦袋,關閉手機,以輕鬆愉快的心情欣賞電影,跟俊男歡度了一百分鐘。

         在 Despicable Me 2,最後一幕大合唱中, Village People 化身成黃色藥丸,大唱 YMCA。在 Minions 中,則由另一隊老牌樂隊粉墨登場,今次只見腳不見首,也沒歌聲伴隨,是在過馬路中的 Beatles。如果看得明白嘲笑美國登陸月球造假那一幕 (我只是聽人家說 =目),千萬不要透露給其他人知道,以免暴露了年齡的秘密!

         是什麼原因,令我再次敲打鍵盤,令停寫了 16 年的「今天我看了」復活?是因為 Minions、傾盆大雨,抑或是俊男?還會有下一篇嗎?就跟被設定為古生物的 Minions,為何出現及如何繁殖一樣,仍是一個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