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2月21日

Dead Pool { 死待 }

大年初三,死婆尚在東瀛遊樂,仍未回來。不甘獨守空房,前一天已買好戲票,準備百無禁忌地隻身去看三級片 Dead Pool。

        早上電話響起,原來是被我威脅,如不前來跟我拜年,便沒利是逗的死靚仔來電。他打算在赤口的中午,上門來討紅包,真係唔知死!

        和死靚仔吃過午飯,他領過紅封包,跟他講解過三天後的行程安排,然後一起玩過無聊的遊戲。決定送走他前。死靚仔竟然跟我說:「有咩戲好睇?」想約我看戲,早響嘛,即使願意多付 8 元手續費,亦只能從僅餘的座位中,在網上二選一,正一死仔包!

       電影播放前,兩人仍可隔著兩個空位攀談。電影播放後,座位的問題已被解決,可以排排坐,眼望前方,欣賞 Dead Pool 大開殺界!來六個,死三雙。

        初十二,從東京回來後,買好初十三的戲票。同一影院,坐在差不多的位置,死婆跟我看 Dead Pool。同一個 pool,我竟然 dead 了兩次,就是因為喜歡死待是個賤雄,愛的卻不是他的賤嘴。對於我這種膚淺的死佬,電影就只分為好看和不好看。但總有死蠢,愛解拆電影內容,然後挑剔這裡不足,那裡不是。照道理說,那班死蠢,心思這麼慎密,該有足夠能力改篇或撰寫一個完美劇本,再自導出一套零破綻電影。結果還不是跟 Dead Pool 一樣,死剩把口。

        言歸正傳,當 Wade Wilson 遇上 Vanessa 後,導演便以在不同節日,他們之間的床上活動,來帶出時光飛逝及愛個死去活來。而在三八婦女節上演的那幕床戲,就令我喜歡上電影版的死侍,他真的賤得夠徹底,正一死賤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