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6月14日

問路

        在上班必經的梯級之路,身處於梯底的我,看到梯頂正有一個阿叔向一個阿伯問路,只見阿伯口中唸唸有詞,最後伸手一指,阿叔便帶點猶豫地往前走。當我成功登頂後,竟見阿叔走回頭路!

        雖說我倆並沒因擦身而過而擦出火花,但阿叔的回歸之舉,足以令潛藏在我體內的「厚多士」彈了出來。遂回頭問他要往那裡?大廈 A 正是他的目的地,雖然人在趕路中,既然道相同,即可合謀。便停下向他描述一下,往大廈 A 的方向及沿途風光。

        對於問路的人來說,若只獲得簡單的資訊,諸如直行轉左之類的提示。總覺資訊不足,可以的話,不妨多提供點訊息,諸如沿途會看到什麼建築物。除可令問路人不會覺得被「老點」外,也可令這個處於陌生地方的人,更易掌握自己的行蹤。

        在趕路的同時,仍間歇性地回頭,給腳程較慢的阿叔一點「提場」,直至瞄到他已站在大廈 A 門外。諸事八卦完畢前,再轉身望向大廈 A 的位置,阿叔不是已經到達目的地嗎?為何又跟在我後面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