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28日

月光光,心慌慌

        家中無人,自然無飯開。最討厭一個人吃飯,雖然唔想「郁」,仍是要動身,在追月的晚上,獨自去覓食。決定去點心店打包蝦餃、燒賣及牛肉,回家歎綠茶。

        沿途竟然給我遇到,難得一見,我最喜愛的鄰居。也給我遇上不大想遇上,正在街頭擺檔的區議員。最後竟遇上,正常時非常正常,不正常時會在早上六時,在行人路上大爆「操」口,操盡人體性器官,或在晚上,站在便利店門外吠人的老太婆。

        點心當然是即叫即蒸才好吃,仍未下單又不想等的顧客,不斷在發問,店員如數家珍地將各種點心所需的蒸煮時間一一道來,說蝦餃要等十分鐘,糯米雞要等十五分鐘……不知道比我早到點心店的老婆婆,已等了多少分鐘,仍未有機會落單。如果店東是我,會建議他出店門後,向前行十步再轉右,在便利店叮點心,只需三分鐘。

        是夜最大驚嚇,是發生在一個平時不會有人聚集的陰暗角落,竟然聚集了一群臉泛藍、綠光的人!如果今天不是八月十六,而是七月十四的話,絕對相信我正「撞鬼」!而這群遠看是鬼,近看是人的生物,竟是在等候旅遊車接往慶賀 XY 聯婚的低頭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