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8月20日

煩惱皆因「讓」出頭

吃過晚飯,坐地鐵回家。忽然很想唱首陳年飲歌,可是腦袋內的歌詞區,早已經不起歲月的摧殘,餘下的都是殘缺不堪的詞句,實在唱不出來。只能借助那個龜速數據服務,從網海把歌詞尋回。腦袋隨著眼球的滾動,把歌詞轉化為歌聲。

        當列車進入太子站後,基於本能反應,暫停了播放功能,自動彈了起來。待婆婆安坐後,也懶理會右手麻痺及左腳踭的疼痛,繼續望詞自唱。由兒子摻扶的婆婆,下車前還刻意走到我面前,臉帶微笑地說:「頭先唔該晒,阿叔!」為何婆婆可從我那副仍可騙人的臉孔,察覺出我的真實年齡?薑、果然是老的辣。只是,今天我已過得夠震撼了!再加上一句大叔,是要把我徹底震散嗎?

能把我震散的並非歲月催人老,而是為何又是要殘叔讓座與老太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