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2月19日

Star Wars: Episode VII - The Force Awakens { 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 }

一部電影或一件產品之所以成功,當然有其獨特之處,從而積聚大群支持者,捍衛他們的喜愛。當中不乏走火入魔之徒,誓死效忠。無論是死忠還是不忠,他們等待的都是下個高潮的來臨!

        星戰和蘋果,同樣擁有大量粉絲。蘋果那群,被稱為果粉。那星戰那伙,該怎樣稱呼?戰粉還是窩士粉?每年到了蘋果收成期,一種稱為果農的特種粉絲,便會空群而出,瘋狂採摘!然後把蘋果炒賣給果粉,賺個盆滿缽滿。至於苦等了 127 個月才會世的 Star Wars: Episode VII - The Force Awakens,又有沒有窩士農,可藉此豬籠入水?由於炒黃牛票是犯法的行為,沒利潤可言的話,誰會以身試法?但在 3D 泛濫的年代,聰明的窩士農,仍是有方法可提高利潤,諸如把 2D 場次只安排在早上播放。

        既不是果粉,又不是窩士粉,今回託大碌哥的福,又可免費觀戰!這場 3D 的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,同時也令我覺醒!圓碌碌的 BB-8,的確比動起來時像绑手绑腳的 C-3PO 及無法以高速過灣的 R2-D2 身手更靈活,終能成功逃過多次追補,所以機械人不應該設計成有腳。有關原力的鍛鍊,連不是戰粉的我,也深明需由高人指點,加上刻苦訓練,才能學有小成。若想再上一層樓,便要考慮放棄光明面,轉投敵陣,投身 Dark side of the Force。而身為拾荒者的女主角 Rey,除可無師自通外,還在多次 EQ 失控的情況下,激發出強大的原力,輕易地把黑暗代表 Kylo Ren KO,徹底地把原力的定義改寫。如果我是影片發行商的話,必定在影片開始擋放時,以「雞乸咁大隻字」,寫上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。提醒安座在座位上的觀眾們,以免他們以為在舊片重溫,正觀看換角重拍的 Star Wars: Episode IV – A New Hope 而鼓譟!

        沒有期望,便不會感到失望。如果沒打算買貴票看 3D 字幕,不妨把錢存下來,留待下一輪蘋果收成時,客串一下做果農。記得星戰有句經典的台詞,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願原力與你同在。我則願與大碌哥同在,好讓我繼續有機會看免費電影。再一次多謝大碌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