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2月31日

神真是無處不在

由商場步往地鐵站時,看到前方站著一個年青人,正拿著手提電話在講、講、講。跟他刷身而過,在電光火石間,只聽到他不斷重複說「信耶穌得救」!Oh!My God!他在攪什麼東東?

早已淡忘了最後一次跟耶穌的代表,相遇在何時?當準備橫過馬路,注意到綠燈俠在頻閃而收步。隨著紅燈俠消失那刻,人由靜止到加速那刹那,瞄到 10 點鐘方向,有一華一洋穿著西裝的人士向著我家方向走。經過精密計算後,加快了步速。令過馬路後的我,仍能拋離他們一定的距離。當尚餘 3 米便進入安全範圍時,身後傳來了一聲「唔咸唔淡」的廣東話:「你好」!俗語說得好,「日頭唔好講人,夜晚唔好講神」!Oh!My God!是夜注定要被耶穌的代表盯上!

        作為一個有禮貌的人,只好回頭跟他說聲 Hi。作為一個上佳的聆聽者,即使是來跟我「講耶穌」,也是來者不拒。

 
華人老實不客氣地問:「先生,相信有神嗎?」
我也直截了當地回應:「不信。」
Dead air 10 秒後,繼續對話。

華人繼續問:「有祈過禱嗎?」
我如實作答:「曾讀天主教學校,當然有。」
華人打蛇隨棍上:「有作用嗎?」
聳聳肩的我:「不知道?我無所求。」
又 dead air 了 10 秒,才再繼續對話。

邊看華人遞上的卡片,邊聽他說話。

為免暴露容身之所,只好越廈而過,邊繼續向前走,邊想如何脫身。
此時,華人竟然說:「先生,也不想阻你太多時間,可否留個聯絡電話?」
我指著卡片上的電話反問他:「這是你的聯絡電話?」
他說:「那是辦公室的電話。」
然後他在卡片上寫下一組數字,才跟我道別。

        看來我的禱告生效了!

無人能證明神的存在,亦無人能證明神不存在,只是世上沒有一個宗教合我口味而已。但一個在世上沒任何宗教能容得下的神,早已長駐心中,因為我深信 - 沒有宗教,世界會大亂。有了宗教,世界會更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