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1月1日

Yo-kai Watch the Movie { 妖怪手錶:誕生的秘密喵 }

        一張丟空了無人坐的凳,仍令我倆不禁地行近,曾在遠遠的以前,這凳子裡,扶手堅挺若神。

        究竟是某人有先見之明,還是在買票後萌生悔意?致令戲院內原本僅餘的一張空凳,最終變成兩張?其中一張爛了扶手的吉凳,落在我旁。只有 40 個座位的超迷你戲院,大概半數的座位由成年人佔據著。即使 Yo-kai Watch the Movie 是一級電影,小學生仍需由家長陪同入場觀看,跟 IIA 級無異。

        雖然早有打算觀看此片,只是沒想到要動用兩張在 31/12 到期的電影贈卷。在三選一的情況下,首先被踢出局,就是死因不明,一個可以打十個的 IP MAN。下一個被攆的是 12:00 後只有 3D 場次的 Snoopy,誰會傻傻地補回大額差價,去看不知為何要被 3D 化的 2D 電影?

        在聖誕檔期另一個奇怪現象,是 29/12 及 30/12,同一場次的同一部電影,遲一天看比早一天看,竟要貴上 15 元!?在被迫每票補回 10 元的情況下,妖怪手錶:誕生的秘密喵!成為了 2015 年度我的「埋齋」電影。

        如果以為妖怪手錶:誕生的秘密喵!是一套兒童向電影,又是大錯特錯!當中成年人的笑聲絕不比小朋友少。更令人意外的是,片中出現了星戰及撒亞人合體的惡攪橋段。連「九唔搭八、賤賤格格」的熊本熊,也神出鬼沒地當上一個頗關鍵的「二打六」角色!Yo-kai Watch the Movie 能成為日本勁收 77 億票房的 No. 1 動畫,絕非偶然。

        沒看過 TV 版的妖怪手錶,不知被配上廣東話的電影版,是否仍由原班人馬聲繹?但整體效果不錯,唯獨地縳喵以快貓快語兼高八度的演繹方法,除了他的喵、喵聲外,有六成對白,我無法聽得清楚!當片尾曲播放時,即環顧四周,真的有小朋友跟著一起跳妖怪操。若我再年輕一點,必定跟他們一起擺動身體,齊唱 Gera Gera Po,Gera Gera Po,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