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6月17日

11 天蘇州, 烏鎮, 上海三地走 - Day 11 - 請不要為我流淚!

        已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,昨天看過動物,今天想看魚,準備去海洋水族館一躺。反對派再次投反對票!那就去盧灣區那邊,補拍些照片吧!

坐地鐵時,見到以下這幕。

        前天在太平橋公園看到一些以啤酒罐砌成的奧運項目人形塑像,還有一個奧運日倒數計時裝置。今天站在相同的位置,什麼都沒有了!多了幾個街頭擺設,上海不會變得更有吸引力。少拍幾張照片,我也沒有什麼損失。今次離開後,上海應該跟我再沒瓜葛。始終吸引我來上海的,並非上海。在街上閒蕩了一會,便坐地鐵回東昌路,在 Sogo 附近走走,看看有什麼好吃的。女友選了環境優美的「一茶一座」,一間標榜不下味精,只提供健康食品的連鎖台式餐廳。點了兩個套餐,一個小吃,一壺花茶,就很悠閒地坐了 2 個小時。無獨有隅,去年離開上海前,跟 KK 夫婦也是在同一間店吃下午茶。

        今天也以半價多租半天房間,返回旅舍,洗個澡,才舒舒服服地離開。至於那間令我們三過其門而不入的老船長賓家國際青年旅舍,位於何方呢?

在東昌路站下車後,由 4 號出口返回地面,轉左過馬路,沿東昌路走。

經過幾間地產公司,再往前行,便會看到東園新村的入口。

進入東園新村往前走,邊行邊留意右手邊,會看到 Youth Hostel 的招牌。

沿 Youth Hostel 招牌旁邊的小巷往前走便對。

環境不錯,

有自己的餐廳,房間也可以。

        整個早上,都是陽光普照。當我們帶著行李離開時,天就開始下雨,還越下越大!這算是老天爺為我們的離去而豪哭嗎?我要捨妳而去,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,不要再給我增添麻煩了,我還要坐地鐵往龍陽路站,轉乘磁浮列車往機場呢!

浦東機場給我的印象是很大,

但有點冷清!

這個很像外星人的眼睛!

天花似外星甴曱!

通道滿佈 Y 字形的結構,令我聯想到不斷有人在問:「Why? Why? Why? Why? Why?…」

夠鐘上機了,

但不是坐這間航空公司的飛機。

坐在無人駕駛的列車,穿過長長的隧道後,

        聽到熟悉的廣播,意味著我又要為下一個旅程而儲錢!


是日餵蚊指數(最高是 5):1

是日消費:
交通:
- 東昌路站來回黃坡南路站:RMB 16
- 東昌路站往龍陽路站:RMB 8
- 龍陽路站往機場:RMB 80

住宿:
- 老船長賓家國際青年旅舍:RMB 84

飲食:
- 早餐:RMB 23
- 午餐:RMB 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