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6月10日

11 天蘇州, 烏鎮, 上海三地走 - Day 4 - 既來之則安之

        五點多又醒了,天正下雨,太好了!可以打消再去觀前街拍全景相的念頭,繼續補眠至七點。原本今是去山塘街及虎丘的,但把行程跟後天的蘇州樂園對調了。

        又要往察院場乘搭 69 路公車,車程約 1 小時,在蘇州樂園站下車。路途上,見到有個穿雨衣的人,不知是什麼原因,倒在馬路中,路上繼續車來車往,完全無人理會。雨勢越來越大,下車後,先躲進肯特基大叔的懷抱,避避雨。

白佔人家的便宜,問心有愧!來 2 個雞蛋鮮蝦卷吧!

        蘇州的肯特基為打了入市場,連粥和油條也有賣,還推出了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木瓜蛋撻!

        今天不是假期加上下大雨,還會有人去樂園玩嗎?本著大無謂的精神,冒雨向樂園進發,入場的人數,果然少得可憐!原因可能是除了要支付入場費外,部份機動遊戲及表演需另行收費。消費一點都不便宜啊!

        園內有一個類似迪士尼的小小世界的遊玩設施,今天要進行維修,不會開放。女友不愛玩機動遊戲,那來樂園幹嗎呢?因為我想玩過山車及空中飛人,而且園內也有很多美麗的場景,適合拍照。

打算先玩過山車,途經空中飛人,見有一對年青男女正準備花錢去玩,便先看看玩法。
未看前以為是向上彈射,原來是打橫飛。吸引力大減,不玩了。

終於去到需另行付款的過山車場



        這款懸吊式過山車,我曾在日本及美國玩過了,但仍很想再玩。玩過山車,絕對要坐在車頭才過癮,如果可以拍下玩的過程,就更加過癮!只有我一個人在排隊,卻等了 15 分鐘,一點也不過癮!便問職員什麼時候才開車?他說因下大雨,要等雨小點才開。我覺得是因為無人玩,想多等幾個人才開。又等了 10 分鐘,再問職員同樣的問題,他說如果我不怕被雨淋的話(不準穿雨衣),也可以開車。一身 T 恤、短褲及拖鞋的我,還有什麼好怕。上車前,先脫掉拖鞋,上車後,把索帶穿過 DC 的手繩,再索在右手腕上,確保 DC 不會在中途掉下來。

        只有分多鐘的車程,實在是太短了。立即翻看 DC 拍下的片段。天啊!為何只拍到開始的一小段。一定是在拍攝過程中,不小心再次按到 shutter。就拿放棄玩空中飛人的錢,再去再玩一次吧!買票的時候,有一群年青男女經過,議論紛紛一輪後,仍拿不定主意是否要玩過山車?最終決定先看看我的示範。今次也等了 10 分鐘才開車。

最終也能完成任務兼且令那班年青人乖乖每人付上 RMB 40 來鬼叫一番。

        老實說,我不明白為何坐在過山車上的人要尖叫?是因為驚恐嗎?又要驚,又要玩,算不算是自虐?我只覺得過山車很好玩,但不算刺激,因為它無法令我產生 high 的感覺,無 feel 又怎可能發出叫聲呢!暫時能令我尖叫的,就只有 bungy jump,feel so good,high 到爆呀!

        雖然下大雨,我們仍決定繞場一周才走。一點多了,肚子有點餓,便返回入口處的速食店吃午餐。除了 2 款簡餐外,再沒其他選擇。跟賣票的說簡餐每款一個,廚房卻回報,簡餐只餘一款,唯有照單全收,味道也不錯。

        繼續未完成的旅程,終於找到不用付款也可玩的摩天輪。上了輪才發覺椅子全濕,職員說不可在摩天輪內站立,只好乖乖坐下,我穿衣雨,坐下沒問題。女友拿雨傘,為免沾濕屁股,只好脫下外套來墊著坐。

        今天在蘇州樂園,還拍到以下的畫面。

打鬥場面屬 IIA 級 - 兒童不宜觀看


血腥場面屬 IIB 級 - 青少年及兒童不宜觀看


裸露場面屬 III 級 - 只准 18 歲或以上人士觀看


尿尿場面屬 IV級 - 不適合任何人士觀看

        大約在 3 點離開樂園,先返回青年旅舍小休片刻,再去汽車南站買往桐鄉的車票。在蘇州樂園公車站發現有2路車往相門(即平江路口,距離青年旅舍約 2 分鐘路程),太好了,不用搭 69 路,由察院場行返青年旅舍。下車後,又發現了相門有 900 路前往汽車南站,太好了,不用走回察院場搭 933 路。問題來了,為何我在出發前從互聯網搜尋到的公車資料,沒有 2 及 933 路呢?

        呆在車廂中 45 分鐘,終可在汽車南站公車站下車。可能是北京奧運將至,需要加強安檢,凡進入汽車南站的人士,全需接受檢查。準備購買 13/6 07:40 往桐鄉的車票,原來這班車已取消了,就改買 07:30 的票。打算在車站附近吃晚餐,只是食肆不多。決定返回青年旅舍附近吃,進了一間叫長野拉麵的店,一個豬排拉麵 + 鐵板醬丁拌飯 + 炒什菜 + 春卷。份量太多了,要捧著肚子走。見時間尚早,又隨街逛逛。

        今天隔鄰再沒傳來廣東話廣播,應該是退房了,鄰居換成了說國語的女生。


是日餵蚊指數(最高是 5):3
是日消費:

交通:
- 相門往返蘇州樂園:RMB 12
- 相門往返汽車南站:RMB 6

入場費:
- 蘇州樂園:RMB 120
- 過山車:RMB 80

飲食:
- 飲品:RMB 9.2
- 早餐:RMB 38
- 午餐:RMB 50
- 晚餐:RMB 57

其他:
- 雜誌:RMB 13.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