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6月9日

11 天蘇州, 烏鎮, 上海三地走 - Day 3 - 濕淋淋的一天 PART 2

就在最大雨的時候,我們下車了!

令人驚愕的是…

        因此和唐伯虎的約會就此告終!更令我肉痛的是,穿著拖鞋的我,不小心在唐寅園門外,不知是踢到石頭還是生鏽鋼筋,上演了一幕血濺唐寅園!難道我跟唐伯虎前生有仇,今天要血債血償?

唐伯虎,我會記著你,改天再跟你算帳!

        帶著一腳的血,坐車返回盤門景區北,轉戰盤門古城。雨卻越下越大,迫使我們改變行程,就坐在古城附近的如果愛義大利餐廳,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。雨仍是不停地下,但路仍要繼續走。離開餐廳,再去看看盤門古城。

因仍下雨,只在門口拍張照片便算

        一場大雨,便打亂了整天的行程。但自由行的最大好處,就是能縮能伸。刪除下一個景點碑刻博物館後,便全速向十全街進發。

只是冥冥中自有主宰,它仍是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!

        行到十全街,雨終於停了。遊了十全街一遍,街上有很多商店和食肆。選擇繁多,不知晚餐吃什麼好?看到一群說廣東話的年青人,估計他們也是來吃晚餐的,便偷偷地跟隨他們,最後他們站在港式茶餐廳門外排隊。我們還是吃蘇州菜好了,就挑老蘇州菜館吧。來一個清炒通菜、清炒河蝦仁、紅燒燜肉,非常美味。飯後再來一桶豆腐花,豆花是即叫即做,好滑,但吃的時候要加紫菜,東菜,蝦米仔及醬油。真是鹹得有道理!

        正當我們擋著十全街上某座大廈的入口,埋首研究該如何打道回府之際,我感到迎面而來的兩人將要進入大廈,便讓出一條通道。而他竟以廣東話對我們說:「去邊呀?」跟這位素未謀面的男生說出目的地,他用國語跟女伴溝通後,仍是不得要領。雖然我們只是萍水相逢,雖然你未能解答我的疑問。但你在我生命中燃起的這顆小火花,我一生都不會忘記!

        以下這一幕,同樣不會忘記!

是因為我擋著人家的路,所以單車也來擋我去路嗎?

        帶著麵包及噴霧膠布回青年旅舍,上網看看蘇州未來幾天的天氣預測。Shit!未來 3 天都有雷雨。今晚再聽不到鄰居的訴心聲,只傳來陣陣的音樂聲。而我也決定將明天的行程改一改。

零晨 3 時,我們的鄰居,又再盡訴心中情,還訴醒了我的女友!


是日餵蚊指數(最高是 5):2

是日消費:
交通:
- 往胥門:RMB 4
- 盤門景區北往返唐寅園::RMB 8

飲食:
- 飲品:RMB 2
- 早餐:RMB 12
- 午餐:RMB 105
- 下午茶:RMB 18
- 晚餐:RMB 130

其他:
- 噴霧膠布:RMB 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