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4月30日

疾走台北 - Day 3 Part 2 沒完沒了的花博

        坐捷運往士林,途徑圓山站時,發現了花博的遺址!在出發前已得知花博在 25/4 落幕,但為何仍有大批民眾聚集於此?見時間尚早,便本著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的無謂精神,下車探過究竟。先往售票處看看,在無數個售票櫃位當中,只有一個沒有關閉。當然是第一時間衝向它,面對著空無一人的售票處,很明顯該是工程人員遺留了封閉這個窗。既然沒票賣,為何仍有很多人往入口方向去,又不斷有人離場呢?

        心想,難道是花博賣大飽,免費入場!又走去入口看看,終於看到公告一則「花博感恩週期間(100.4.26 ~ 5.1)僅提供持花博感恩週入園劵者入場」。呵!呵!是不是為了感謝自由行而設?便厚著臉皮向工作人員提問,人家要感謝的是花博的員工及志願工作者,為答謝他們的辛勞,所以派感恩劵給其家屬,跟自由行無關啊!既來之,就絕不能空手而回,誓要拍到花照!

場內的花,無緣相見, 

只能將注意力,集中在場外花圃上的小黃菊。

按幾下快門,意思意思一下。

  又開始下起小雨來,悠遊咭有點餓,要先帶它去增值。餵飽它後,發現在便利店對面,有幅令人垂涎的可愛壁畫。

真想進去帶走幾件可愛的壽司。

        雖然三塊金(鑫)、我會唸,三碌木(森)、我會唸,三氹水(淼)、我會唸,三把火(焱)、我會唸,三舊土(垚)、我都會唸。但三條魚(鱻)、該怎麼唸?是誰把店名改為「嚐鱻」?為防店內有更多我們不會唸的名字,一於按照原訂計劃,下一站是士林夜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