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4月30日

疾走台北 - Day 3 Part 3 不是在士林的士林夜市

        今個旅程,只帶了自制的路線圖及行程表,那本重甸甸的旅遊書,仍安放在家中的書枱上。行程表上亦沒有任何關於士林夜市的資料。現在靠一個自稱曾經去過兩次士林夜市,但不是坐捷運去的人帶路,結果會如何呢?而這個人每次去士林夜市,總是巧遇豪雨天!剛才在花博外圍打轉時,亦已感到雨粉紛飛。士林夜雨,這個魔咒,又會否再次應驗?

        繼續捷運遊,往士林夜市,直覺是在士林站下車。出閘前,先買個保險,找個帥哥問問路。聽完帥哥一席話,才發覺某人很天真很傻。原來去士林夜市,要在劍潭站下車!下車後,不需再問路,只管向著最多人頭的方向走,自然能跟上「掃街」大軍,殺向士林。

        今夜沒有星光伴我行,也不需在雨中逃亡。但想手拖著手在人海中同行,也非易事。緊隨著女友的步伐,邊走邊看。

有點身處女人街的感覺。

女友突然把我拉進小橫巷,

        巷內的小攤檔都是小食店。先去吃生煎飽,但人龍太長了,回頭再吃。再往前走呀走,又出現了另一個更驚人的畫面。

馬路都被食客佔據了!

        晚餐時間,正式開始!由女友發版,來點台灣香腸,還以為 30 元買的是比手臂還長的一大條,原來只是一小份。捨棄豪大大雞扒,選了塊頭較小,味道帶點甜的蜜味雞扒,但同樣不給切,這令排在我們前面,不願妳一口、我的一口地吃的一雙男女,黯然地離開。潤餅是一款用類似春卷皮的物體,捲起用水灼熟的餡料,生產過程極之緩慢,所以檔前永遠大排長龍,可惜不合我胃口,女友卻吃得津津有味。再來兩個生煎飽,就把肚子填得滿滿。最後喝一杯東瓜茶,清清熱氣,掃街行動大致完成。

  飯後散散步,也是個不錯的主意。台北跟大陸一樣,都有賣即食水果的街邊檔,分別是後者把水果預早切開賣,前者則較注重衛生,賣時才切開。一於來點飯後果,挑了蜜瓜、梨及芭樂。奇怪的事情又發生了!我竟然聽到老板問,芭樂是否要加話梅粉?是日最好吃的,肯定是水果,既清甜,又多汁。沒加話梅粉的芭樂已經很好吃,沾了話梅粉的芭樂就更加好吃!又長見識了!

帶著一肚子的滿足,打道回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