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5月12日

Bid、Bid、Bid! - 上

        人生總有些想擁有,卻又無能力擁有或不願意花大錢去擁有的物品。我也有這樣的煩惱,只是得不到它,並不會感到遺憾。若能擁有,也不過是錦上添花。所以沒有想過刻意擁有,一切只看緣份!

         過去七年,它現身拍賣場的次數不多,每次出現,都會被它的售價嚇怕,不過最令人討厭的是,賣家總是把拍賣設定為自動延長,迫使買家進行延長戰,最後看誰沖昏了頭腦,傻傻的出更高的價錢收購。

        去年 8 月,看著人家龍爭虎鬥地爭奪那只問題多多、配件不全的二手貨,價格竟直迫同一拍賣場,結標時間相約的另一只全新貨品!是否有托價之嫌?正所謂,退一步海闊天空,只要願意多付幾百元,便可按下全新那只的即賣按鈕,將它據為己有。偏偏按鈕仍是原封不動,拍賣仍是無人問津,奇哉怪也!

        今年,它又神奇地出現了兩次!三月那只 90% 新的中古貨品,價錢雖下滑了不少,但仍是很貴!想以財爺派發的款項還未使用作藉口,可是,那個藉口,早已化作另一次的台北之旅,又變身成為三叔加利是轆……比美猴王孫悟空的七十二變,變得更徹底,更具經濟效益。亦因忙於追溯特區政府所派發的獎金去向,以致未能抽空狠狠地按下那顆即賣按鈕,它亦急不及待地投入有錢人的懷抱,算是逃過一劫吧!

        四月,一個包裝欠奉、沒了配件,天生有點殘缺,加上後天傷殘的它,靜悄悄在拍賣場中冒出來,更以低價起標,還是一個不會自動延長的拍賣呢!以它的狀況來說,毫無炒賣價值,願意競投的人,應該不多,非常適合我這類「玩家」。從種種跡象顯示,是時候去申領我的 6200 元了。

        越是接近結標的時間,便越見真章,一心想撿便宜的競爭者,早已紛紛打響退堂鼓。拍賣場上只餘兩虎相爭,忙於單打獨鬥,我卻不動聲色地隔岸觀火,什麼時候才提槍上陣,暗地裡來個三國爭雄呢?人家在明,我在暗。他們當然不知道我的心跳正在急速上升,蠢蠢欲動。很久沒試過心情如此亢奮,只待時機一到,手中冷箭,定必能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!箭、如期在拍賣完結前一秒射出。隨著高潮過後,一切又歸於平靜,幸好心跳也能回復正常。最終是「明爭」取勝,還是「暗鬥」得手? 

        唉!四月的最後一個午夜,注定是個破財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