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4月9日

12 天巴黎自由行 - Day 11 - part 2 再見,臭巴黎(巴黎戴高樂機場)

        都是老婆惹的禍,才要提早五小時前往機場,還要塞在設計九流的 RER B 火車車廂中當五十分鐘沙丁魚,一切都只為退稅。到達機場後的首要任務,當然是去找退稅櫃台。至於在退稅櫃台前輪候的退稅大軍,會有多壯觀及大軍手中持有的退稅單會有多厚,一切皆要看個人的造化!

        退稅櫃台並不難找,只要沿途留意以橙色作底色,配襯黃色 Tax Refund 字樣的路標,也可留意一下那裡有人排隊。即使「眼大睇過籠」找不到,只要再次繞 Terminal 1 一周,總會找得到。

16:36,看來今天運氣不錯,在大軍尚未形成前抵達。

        申請退稅前,要先預備好相關物品,包括退稅單,戰利品 (可能會抽檢)、護照及機票。前方有位長滿肉肉的女士,就因拿不出退稅物品,而退稅不成。亦即是說,最好在辦好退稅後,才好前往辦理登機手續及寄運行李。

        記得 LV 的「靚太 SALE」曾再三叮囑,退稅單必須蓋上印章才生效。所以當職員忘記在退稅單上蓋章時,我給了她一個溫馨提示:「不用蓋章嗎?」她不太溫馨地告訴我:「已掃瞄了。」更要求我出示機票。我們用的是電子機票,沒打印出來,只能出示儲存在平板電腦內的電子機票,給她查看後,總算完成退稅的手續。

16:56,只是短短的二十分鐘,大軍已變得人強馬壯!假若不幸遇上強國軍團,唯有自求多福!

        手中拿著的退稅單,又該如何處置呢?如果像我們一樣,以信用卡退稅的話。保存副本,把正本放入退稅專用信封內。根據職員指示,在機場內找個黃色郵筒,在退稅櫃台對面有一個,找到後,餵給它吃吧!可是當天它正在處於「飽到嘔」的狀態!只好努力地把信封,塞入它口中。希望她能平安抵達目的地。

        功成身退,退回 Hall 1 辦理登機手續。中國航空的櫃位前,又是一條長龍。先排隊,老婆再以國語詢問排在我們前面的中國人,這條是否往北京的龍!?他卻以英語回覆,然後大家攀談起來,消磨時間。

        「青靚白淨」的他,來自挪威,不懂國語。與他同遊的美國男士,十八歲時曾到巴黎住了幾年,來自紐約。他倆的悠長假期長達兩個月,首月已遊歷歐洲多國,巴黎是他們歐洲之旅的尾站。他們每到一個城市,必定去尋找美食,但吃的不是各國佳餚。只有獨孤一味,就是往唐人街「刷」中華料理。不懂國語的二人組,又會參加當地的國語旅行團,玩樂一番。接著他們會轉戰亞洲,先往北京,但未知會停留多久,再往胡志明市。

        跟我老婆一樣,挪威帥哥極度投訴巴黎又髒又臭。再次給那些,仍把巴黎幻想作浪漫之都的人士,狠狠地刮上一巴掌!而法航亦令他們的行程「倍添色彩」。事緣,他們在法航的英文版網站訂購機票時,當確認所有資料及以信用卡付款後,「彈」出來的畫面,竟全變了法文!令他們無法得知是否已成功購票。

        昨天晚上已在網上訂了巴黎往北京的座位,但由北京返香港的座位,只能在機場辦理。最終我們能否孖在一起回香港?

一切準備就緒,向候機室進發。

        在候機室坐在老婆旁邊的男人,不再肯定他是不是中國人。當老婆上洗手間時,他竟跟我搭訕!而話題亦出乎我意料。他擔心他的手提行李超重,看過他兩個小型「手拖喼」,單一尺寸肯定未過上限。便用有點爛的國語安慰他說:「沒問題。」話匣子打開後,老婆剛好回來,三人繼續閒談。他是交換生,主修衛星導航。剛完成課程,準備回國。

        飛機已經準備就緒,開始有人在登機櫃位前排隊,但全都亂作一團地擠在右邊,左邊櫃位,則空無一人。習慣「早早」登機的我,自然拖著老婆去龍尾「跟隊」,而我們站立的位置,剛好是在靠近左邊櫃位的柱旁。當地勤人員出現在左邊櫃位時,其他「隊」友仍在「懵剩剩」之際,隨即施展瞬間轉移,成功地將我倆早點移至機艙。

        分手在即,離開巴黎前,必須介紹一下,巴黎戴高樂機場,洗手間內的洗手盆。

當按下水龍頭的按鈕時,流給您的不是水,而是洗水液!

        經過了十多小時的吃、喝、睡及看的生活,終於抵達北京機場。再經過極度嚴密的安檢後,才能進入候機室。再等三個小時,便可回家。

當我以為快將回到香港時,才發現香港早已不存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