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4月3日

12 天巴黎自由行 - Day 04 - part 6 一臭總比一臭強!

        才六點多,今天的節目就宣佈完畢了!老婆便提議去吃一個三小時的法國晚餐。一向奉行「去到邊食到邊」,失驚無神往那裡找一間可吃三個小時的餐廳!?幸好在做資料搜集時,已囊括一些當地人認為好吃的的餐廳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在 Les Halles 地鐵站附近,就有間不錯吃的餐廳 –  Le Conchon à l’Oreille(地圖左上角)。

        最後還是去不成,因為我們決定坐地鐵往 Nation 走走,試試 NationParis 公寓老板的推介,一間被法國當地客人推薦為巴黎好餐廳之一的 Chez Prosper。所以便從 Pont Neuf 站坐一站往 Châtelet,再轉 1 線回 Nation。在 Châtelet 站等了很久,列車仍未開出,忽然有三個警察,拖著一個男人上車,不知那人是疑犯還是受保護的證人,但應該不是同事吧,因為他們全程沒有交流,而其中一個高大威猛,就拿著他的 Galaxy Note 講足全程。而他們下車的地方,正是 Bastille,是要送他去巴士的監獄嗎?

        當列車駛至 Reuilly Diderot 時,便把老婆拉了下車。因為我想起,在旅館附近,有一間「晚晚爆棚」的小餐廳!我們應該在巴黎,找一間屬於我們的餐廳。緣份這種東西,真的可遇不可求,她今天休店!餐廳關了不要緊,附近還有很多餐廳。最重要是大超市 marchè franprix 未關門,可以殺進去瘋狂掃貨!拿著兩支 2L 的水,一盒 15L 的蘋果汁,再加 5 包餅乾,€10 有找。把東西先放回旅館,再四出覓食。旅館所在的 Rue Chaligny 路上,已有數間小餐廳。但仍馬不停蹄,轉出 Bd Diderot 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。

然後老婆停在一間名為 La Toscana 的意大利餐廳前,看來今晚要吃意粉了!

        因為人客不多,侍應示意我們可以隨便坐。點菜時,我問侍應可否給我們水(跟他說 free water),他又說了一大堆法文,最後他終於弄明白我想要什麼,回我一句英語「water no money」!老婆點了一客雞扒,我則點了拿破崙闊條麵。即使是在意大利餐廳吃飯,同桌的食物,仍是同時上菜。當另一個侍應上菜時,他二話不說就把雞放在我面前,意粉歸老婆所有。當看到那份所謂雞扒是由兩大隻雞肶加一大堆薯條組成,也難怪他會有如此舉動。雞扒的味道,已沒什麼印象,但意粉則很好吃。所以當結帳時,環顧餐廳內已「坐得八八九九」,一點也不感到意外。同路上還有兩間意大利餐廳,就只有小貓三四隻。

吃飽了,又準備去散散步。先往另一邊的 Bd Diderot 看看,還有些什麼食肆。

想要吃便宜的,有這間快餐店。 

想吃壽司也可以,

還設有自助餐耶,午餐 €12.9,晚餐 €15.9。

當然少不了中華料理。
    
        其實選擇走這邊的另一個原因,是明天要往 Gare de Lyon 里昂火車站坐火車,她跟 Reuilly Diderot 只是一站之隔,由大路往火車站走,也不過 900 公尺(藍線)。但若從旅館的另一邊較靜的小路走,則只需行 800 公尺(紅線)。那就回頭走一下近路。偏偏我們只顧往前走(綠線),忘記了進入隧道後要左轉。

        當進入隧道時,已感到尿臭撲鼻!走到近隧道中間位置時(上圖黑圈),就更是臭上七層樓,簡直是奇臭無比!而那個「凹了入去」的臭的根源,正是一個流浪漢及他的流浪狗的臭窩!與此同時,老婆也發出了禁制令,寧願明天花一張地鐵票,坐一站往里昂火車站,也不要再走這條世紀臭路。

        沿路返回旅館,行人路上多了幾個裝滿垃圾的大型垃圾桶,看來跟臭仍未能絕緣,而一個穿著整齊制服的人士,正推著另一個垃圾桶出來。身為禮義之邦的弱區代表,當然是先讓他把垃圾桶泊好後,才再往前走。因此我們留意到垃圾桶是來自警察局,而推垃圾桶出來的卻不是清潔工人,辛苦你了,警察叔叔!

返旅館決定再去小超市一次,

        為的是再買兩包大超市 marchè franprix沒出售的好味朱古力曲奇餅。沒「散紙」,就遞了一張 €20 給收銀員,她又對我說了一大堆法文,我又「例牌」地 say yes。結果,她給了我一個膠袋,再多收我 €0.5。天啊!兩包餅才 €2.2,今次買貴餅了!

        雖然今天碰到些不如意的事情,但相信明天會更好!

因為今天我們看到了四葉草! =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