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4月6日

12 天巴黎自由行 - Day 08 - part 1 最爽的不是我(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)


預計
費用
備註
1
08:45起床


2
09:00出門,步往Reuilly-Diderot地鐵站


3
09:108號紫線往Opera
€1.7 * 2
車程 ~16 min
4
米芝蓮專賣店 (option)
Michelin

     1000 - 1900
5
和平咖啡店 (option)
Café de La Paix


6
加尼葉歌劇院
Opéra Garnier
€9 * 2
www.operadeparis.fr/en/pratique/visites/index.php

7
老佛爺 (option)
Galeries Lafayette


8
春天百貨 (option)
Printemps


9
佛布聖多諾黑路
Rue du Faubourg St. Honoré

店舖收18:30 – 19:00
10
蒙田大道
Av. Montaigne

店舖收18:30 – 19:00
11
阿爾瑪廣場及橋
Pl. et Pont de I'Alma


12
Crazy horse

http://www.lecrazyhorseparis.com/en/
12 avenue George V - 75008 Paris
13
如看凱旋門夜景
步行往凱旋門
步行往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
1號黃線往Reuilly-Diderot

不看夜景
步行往Alma-Marceau
9號青線往Franklin D. Roosevelt
轉乘1號黃線往Reuilly-Diderot
€1.7 * 2



車程 ~11 min



車程 ~20 min
14
回家



是日地圖

        由於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,理應可以「瞓晏 D」,話雖如此,08:15 已自動「彈落床」。「咪咪摩摩」一輪後,卻又比原定的出門時間「遲左半粒鐘」。

然後坐 8 號線往 Opera, 

目的地是加尼葉歌劇院 Opéra Garnier。

        不過,出地鐵站後,有人說想要上廁所,於是行程有變。今早會遲了出門,其中一個原因是要上網 check 歐羅的匯價。(歐羅仍在下跌中,已跌至 €1 兌 10.15 港元。)加上她出地鐵站後,竟能指出老佛爺 Galeries Lafayette 的位置。在這個鐵證的支持下,絕對有理由相信,有人是借去廁所為名,再去買 LV 為實。

        所謂「做戲做全套」,當然先要「會一會」老佛爺位於頂樓的廁所後,才明正言順地逐層去尋找 LV 的芳蹤。老佛爺這麼大,能放下兩間 LV 店,絕不是問題。經過一輪巡查後,老婆想買的東西,應該是在 Ground floor 最大那間。以為又可以用那條長龍把老婆打發掉,怎知排 Long Champ 的,竟比排 LV 的更長!
    
        排在 LV 門前,也只是「十個八個」黃種人,但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「跟隊」。老婆本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精神,再明知故問地向負責管理人龍的職員查詢是否在這裡排隊?得到的答案竟然是:「我倆不用排隊。」然後找人帶領我們入店。不恥下問,果然有用!那排在門外那堆人又在等什麼呢?「咪就係等會講國語既 sales 黎招呼囉。」在這種情況下,會說英語才是皇道!

        店內未至於人山人海,但售貨員肯定「做到無停手」。至於為何這種「連阿嬋去街市買餸都會咩番個嘅」老翻膠袋,仍能令一眾女仕為之瘋狂?就真的無法理解。而老婆打著的口號是「售價比香港平宜,抵買」、「適逄歐羅勁跌,入手最佳時機。」及「可以退稅、加上我的信用卡可賺取兩倍積分,有賺!」就是這種典型的「師奶」心態,令我要陪她「罰企」。

        既然是有備而來,為何仍會三心兩意?她先跟售貨員說想看 Speedy 25,還跟我介紹這款經典包包,是意大利影星安德莉夏萍 Audrey Hepburn 於 1965 年要求 LV 為她度身訂造!果然是「做足功課」!但我管她個什麼 Speedy 25、26,男人腦海中的經典數字就只有 36、24、36。

        再來就是看錢包,老實說那些今季新貨,既難看,又不實用,就只有那隻經典款 Sarah,「買得落手」。要從兩件陳年老貨中二選一,老婆決定將這個重任推給我!可是要買東西的又不是我,為何要我傷腦筋呢?

        從實用角度看,當然是買錢包,但女人,只會嫌包包少,從不嫌多。所以我的英明決定是,送她一個 Sarah,她帶夏萍回家。於是除了我以外,她跟 LV 雙贏!至於 LV 的待客之道,總算是有問有答,貨品「任睇任摸」,直至付款前也沒什麼意見。不過付款後,只叫我們在一旁等候,等了超過 10 分鐘,期間催促了 2 次也收不到貨品,作為一間名店,確實不敢恭維。

        贈興節目,就是帶著單據、信用卡及護照去辦理退稅文件。

有關在老佛爺辦理退稅的中文版資料
http://www2.galerieslafayette.com/international/goFolder.do?f=8c66a6fbab4cd1bc&lang=ch_tradi&fontLang=sys&sf=6205a1110e63e9b

上述的中文版「睇完等於無睇」,還是看詳盡的英文版好。
http://www2.galerieslafayette.com/international/goFolder.do?f=customer_services&lang=en&fontLang=latin&sf=883e9ad3365e624e

        為了照顧不會說英語的尊貴客人,老佛爺更另設華人櫃台。為免又要排隊,還是去另一邊的 Tourist tax refund (détaxe) office。在無人排隊,職員一副慢條斯理的工作態度下,順利完成把 12% 稅項退回信用卡的文件。

離開前,要先好好欣賞一下老佛爺的內涵。

後記:老婆遠渡巴黎,所帶回來的兩隻法包,究竟在過去二十個月,擔當過什麼角式呢?一如我所料,被安葬在衣櫃裡長眠。而我送的錢包,則每天在享用。只是好景不常,使用未滿一年,線口已爆。拿去香港的 LV 店維修,經店員檢查後,因外邊需重新縫合,要送她回老家才行,還要收取維修費用!一個月後,接到通知可去拿回錢包,已乖乖準備把退回的稅項送上,卻又分毫不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