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4月1日

12 天巴黎自由行 - Day 03 - part 2 老婆病倒了(巴黎傷兵院)

  老婆大人在出發前,早被感冒纏身。藥已吃完,病仍未好,已身處巴黎。加上昨天的聖米歇爾山寒風,令老婆今天變得軟弱無力,吃下兩粒必理痛後,加送昏昏欲睡。離開奧賽爾美術館時,老婆已累得要死!幾經辛苦,才把老婆拖到 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  (巴黎傷兵院)。也有想過搭地鐵,但要走到 Assemblee Nationale 搭 12 線往 Concorde 轉 8 線,在 La Tour Maubourg 下車,線路繁複之餘,又不知道在 Concorde 轉車又要行多久呢?

為了安置我身邊的殘兵,就在傷兵院附近隨便找了間餐廳(紅圈位置)。



  中午時份,烈日當空,簡直是「曬到暈」!當然不會「傻更更」地選擇坐在路邊曝曬兼食塵。一屁股坐在 La Source 內那個可透過落地玻璃看到室外,又可曬到太陽的絕佳位置。由於老婆胃口欠佳,所以沒點套餐,她還跟侍應說要 bottle water。

因此我們枱上多了一支價值 €5 的樽裝水!

  究竟在餐廳內想要免費飲用水,應該怎樣說呢?Free water?Tape water?Bottle water?這個將會是我們下一餐的挑戰!老婆說她點的魚伴飯很好吃!那我點的豬肉件伴長通粉又如何呢?嘩!碟上竟然有 5 塊直徑約 7 cm,厚度約 7 mm 的豬肉。但當享受那件白雪雪的豬肉時,感覺就像吃老媽煲的老火湯內那些湯渣豬肉一樣,又「鞋」又「un」。

        其實老婆需要的並不是一頓午餐,而是小休片刻。所以決定「賴死唔走」,她有她上演巴黎春睡,我有我跟小四玩遊戲,玩得有點悶時,心想既然已經搭四,何妨來個勾三呢!剛巧有個金髮美人在來回走動,互相媚來眼去一番後,跟她打個招呼,她便主動坐在我身旁,我也毫不客氣地伸出左手,撫摸一下她那頭金髮,不知道她是使用那個品牌的洗髮水,可把秀髮弄得如此「滑嘟嘟」,竟一下子就把我的手「跣」到她的背部,那有不摸一摸的道理呢!看來金髮美人非常享受被我摸來摸去,而且欲罷不能。可惜我們的歡樂時光,隨著她主人的呼喚而終止。即使這條法藉金毛尋回犬如何不捨那隻港藉摸狗聖手的魔爪,也得離去。希望在她的記憶中,會留下一小格,存起我把她摸得「淋芝芝」的回憶。

  經過了個多小時的休息,老婆的體力已回復了不少,我的體力則有點下降,所以打算來一客甜品。

Soft chocolate cake with XX cream,(忘記了XX是什麼)

陽光經過水杯的折射,在盛載甜品的碟上畫出了一道人造彩虹!


這頓有彩虹點綴的愚人節午餐,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