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4月1日

12 天巴黎自由行 - Day 03 - part 3 令人生畏的戰神公園

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a是一間非常有名的糕餅店(地圖右下角),

        老婆抱病在身,所以放棄前往。同樣在今天免費入場的 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,也沒打算參觀。傷兵院早已路過,連照片也沒拍。

離開餐廳,便向 Jean-Paul Hévin 珍保羅荷芳及 J. M. Bretteau Boulanger Pâtissier 柏托烘焙店的方向進發。
 

  Jean-Paul Hévin 是一間有名的朱古力店,在香港、台灣、中國及日本也有分店。不過從沒吃過他的出品。而間中發出咳嗽聲的老婆,又不宜吃朱古力,索性把他也飛掉。

朱古力店附近有間眼鏡店,店門很有特色。

  J. M. Bretteau Boulanger Pâtissier 柏托烘焙店只是一間很普通的、小小的麵包店,旅遊書形容她是一間在中午與傍晚時分,都會出現人龍熱賣小店。我們去的時候,人不算多。

店內的糕點,看來都非常美味,選擇也不少,

右邊那條 €12 的魚形蘋果批,轉頭已被食客釣走。 

  由於肚子不餓,只帶走了一個 €3 的士多啤梨拿破崙,準備去戰神公園,坐在草地上野餐。不要以為站在戰神公園的盡頭,會是觀看鐵塔的最佳位置。

大概只能看到這種景象,

或是這種景象。

再走過一點,也好不了多少。

索性裝上遠攝鏡頭,拍一截裸塔。
 

        從踏入戰神公園的一刻,便有不祥的預感,因為整個公園內可供腳踏的並非實地而是沙地。每當風刮起時,公園內的生物,便可一起吃沙!逗留在公園期間,應該嚐了最少兩次全沙筵。除了沙地外,也有很多草地,但中間位置的草地,已全被封起來,不準踐踏!

所以在中間草地兩旁,設置了很多座椅。那就張就一點,坐在椅上看鐵塔。


        再來個蚊型野餐。我不知道柏托烘焙店是否有紙袋供應,但這件士多啤梨拿破崙是放在一張厚卡紙上,再用印有烘焙店名稱的紙張包好,便可揪著四處走。

接著要挑戰在「無叉用」,又不可感染感冒菌的情況下,刺殺拿破崙,將它斬開兩截!其實只要我先吃便可以了,又何需大費周章。

是日天朗氣清,

所以有狗狗帶主人來散步,

有馬馬帶騎警來廵邏。


還有打斜了的鐵塔仍是很好看。


有沒有想過鐵塔為何會坐牢? 

又如何逃獄呢?


  鐵塔總算遠觀過,廁所格價專員又蠢蠢欲動,但要在巨型的戰神公園內找個廁所,談何容易!所以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,我會在公園內那個位置建造廁所。

然後向著黃圈位置進發。
 
  唉!六合彩頭獎「又唔見有得中」,廁所位置,「一估就中」!至於那兩個免費廁所,老婆說無論如何她也不會再去,我則有所保留,始終男人要方便,總比女人方便得多。方便完畢,繼續往前走。

兩個騎警再度出場,

鐵塔離我們則更近。

  
照片中的老兄,他在椅子後做了一連串神奇的動作後,就化成石像跟石椅黏在一起。 

地上有神奇老兄,天上除了白雲外,就只有飛機留下的碳足跡。

        今天是星期日,所以在可供踐踏的區域,可看到很多不同人士在進行不同的活動。

有人在彈結他,

有人在曬太陽,

有人在晒思愛兼晒底褲!
  
不過最值得一晒的還是小朋友,在沒有直昇機家長的監控下,可活得更精彩!

沒有遊戲機、沒有智能手機、沒有平板電腦,快樂的童年可以很簡單!

  上次來巴黎,並沒有去戰神公園,但從鐵塔上往公園望,中間的草地,是滿佈遊人。可能是草地早已被「踩瓜」,要種另一批新草去「送死」。

而不知是否有心栽種在樹旁的玫瑰花, 
  
卻能茁壯成長!

擁有三角形的外貌,又豈只有鐵塔。

 把這對難兄難弟,送進同一個牢房,好讓他們有個照應。

當鐵塔跟我們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時,終有機會一窺塔底春光!

抬頭看看以 see through 視人的肥大塔身,

以及遠在天邊的塔頂。 

不過最迷惑人心的是位於塔內的餐廳,給您一星級米芝蓮食物,卻收您三星級米芝蓮價錢!

  快到 17:00,要準備到塔底排隊。雖然沒有方便的意欲,卻想再去方便一次,免得在塔底排隊時,忽然人有三急,那就麻煩了!老婆大人說寧死也不去那個廁所,那我唯有單獨赴會。那兩間獨立膠廁,左面那間門外五呎站了一男兩女圍在一起談話,廁所門沒有關好(肯定可以關上,因為較早前曾去過),餘下一條數吋的門縫。如此形勢,還是先排到那堆人後面等一會,由於他們並非說英語,肯定無法溝通。所以當那個男人望向我時,我作了一個指向自己,再指向廁所的手勢。他就指指我站立的地方作回應。那我只能假設廁所正有人使用,但沒關好門,而這三個人正在排隊等廁所。而右邊那間只有一位 A 女士在等候,便轉往右邊排。又等了一會,終於有位女士從右邊廁所出來,然後對著站在我前面,她不認識的 A 女士「嘰厘咕嚕」了幾十秒。從她的身體語言,大概已猜到是什麼一回事。當 A 女士踏進廁所後,隨即逃離現場!在我進入廁所前,先望一望左邊三位外語人士,再作了一個「請」的手勢,她們只顧耍手擰頭。那我不客氣了,望著那個滿瀉的坐廁,又難怪 A 女士會逃之夭夭。

以上是弱區人、臭臭巴黎、蜜蜜行再度遇上的臭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