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9年5月20日

The Matrix

        看到 matrix 這個字,便想起數學!聽到「網絡」這個名詞,令我回憶起在 20 世紀所發生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那天,我在家中等人,倦了便伏在電腦前打瞌睡,醒來的時候,發覺電腦系統正被駭客入侵。他的目的似乎不是破壞,留下一段奇怪的訊息後便走了。訊息的內容是告訴我,只要跟著兔子走,便能找到答案。他把我當作是愛麗思嗎?好歹我也是一個本領高強的駭客,對方卻竟能無聲無息地入侵我的電腦系統!

        驚愕未過,門鈴又告響起。真是心血小一點也嚇至魂飛魄散!門外站著一群人,高大的那個是我的顧客。他應該在一小時前到達,真是個完全沒有時間觀念的傢伙,下次不再與他交易。收妥錢後,便把從網上盜來的資料交給他。他見我精神不震,便邀我跟他們一起去狂歡。想到明天還要上班,別客氣了!當我把視線從他轉移至他的女伴後,我改變主意,決定跟著這個有兔子紋身的女子走。

        在的士高內,一個不認識的女子向我搭訕,害得我心花露放!怎知她竟直呼我作駭客時的代號,實在令我大吃一驚!更令我驚奇的是,她竟然對我的一切瞭如指掌。並說可以帶我去見那個我很想見的人。留下名片後,便消失於人群之中。

        給上司罵個狗血淋頭只因我遲到,返回工作崗位,人仍是混混噩噩。剛坐下便收到一個包裹,打開一看,是一具手提電話。手提電話隨即響起,真是給它嚇了一跳!和我對話的是一個男人,是那個我極渴望認識的男人!可是他送給我的見面禮竟然是一個壞消息,他說我即將被捕!

        探頭看過究竟,果然一班身穿黑色西裝,在室內也架上太陽眼鏡的大漢,正向我的方向前來,只好跟著電話傳來的指示展開逃亡。

        已經來到最後一步了,只需跨出窗檯。利用大廈外牆僅有的踏足空間,爬往另一邊窗,便可藉清潔玻璃外牆專用的吊機離開。可能是我的腳比較大,使我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。

        結果我被黑衣人帶走。經過審問後,竟要求我協助他們追捕我最欣賞的男人!當然被我一口拒絕。不知他們是否因此而惱羞成怒,竟將一隻不知名的蟲狀生物殖入我體內!攪得我死去活來,不知過了多久才醒過來,卻發現自己身處家中。

        那條蟲還在我體內嗎?如果在的話,它正在做什麼?趕快自我檢查一下身體,沒答案之餘又被電話鈴聲嚇倒!從聽筒傳來一把女聲,問我是否想見他?我猶豫了一會才跑到會合地點。

        車內有兩女一男在等候,我想見的仍未露面。前往目的地途中,他們要求替我作身體檢驗,又被我拒絕了。坐前座的女士毫不客氣地用手槍指向我,還很民主地給我兩個選擇,下車或是作身體檢查。這是一個下大雨的晚上,看來接受作身體檢查會好一點。我知道我不是做夢!那具古怪的儀器真的從我體內捉了一條蟲!

        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時刻,即將來臨。駭客界的天皇,快將在我面前出現!但是我怎也估不到他會是個黑人!幸好我不是種族歧視主義者。寒暄過後,踏入正題。對於我的疑問,他可算是解答了。為何這樣說?因為他說只有親身體驗,才能找到答案。說罷便拿出兩顆藥丸,紅色的可使人忘掉一切,藍色的能會令人得悉真相!我又再次面臨抉擇,就選藍色那顆吧!因為我不喜歡紅色嘛。

        接著我進入了昏睡狀態,醒來時覺得自己浸在一個滿載液體的繭內,全身插滿喉管。我不自覺地拔掉喉管,破繭而出後。眼前的景像把我嚇壞了!放眼所見,盡是高樓大廈,大廈外牆滿佈了繭!沒有陸地只有水。我嘗試把最後一條喉管從頸上拔掉之際,一隻會飛的怪物在我頭上出現!二話不說便替我拔掉喉管,還未說謝謝,已被它拋進水中,身體的重量令我不斷地向下沈,心想令次死定了!

        這便是 20 世紀時發生在我身上的古怪事情,至於 22 世紀那一部份,當然要看 22 世紀殺人網絡才能得知喇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