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9年5月14日

The Ring

        沒打算看這部電影,亦沒有留意傳媒對這部電影的評論。朋友來電說有免費戲票,亦被我一口拒絕了。於是她找了一位同事兼好友陪她,結果被放飛機。要一個拿著「二人同行,一人購票」贈卷的女孩獨自看恐怖片,實在有點兒那個。逐決定作座上客,坐在我兩旁的都是女孩,當勸諭各位熄掉手提電話及傳呼機的廣播結束後,螢幕上出現了四個字 - 午夜兇鈴。

        台上台下的電話零聲響個不停,台上的努力地裝出一副很害怕的樣子,台下的有理無理也大呼小叫一番。由此至終,我兩旁的女孩全都沒有驚叫過。忽然我發覺戲院內的人全消失掉!只剩下一大群羊,咩~咩~咩~地在叫。

問他們:「電影好看嗎?」只聽到咩~。
「恐怖嗎?」又是咩~!
「驚嚇嗎?」仍是咩~!

        無法溶入群體,只能無奈地獨自發出媽媽聲。

「媽!為什麼這麼多羊看這部電影?」
「媽!為什麼受害人只需翻錄錄影帶便可破除咒語?
「媽!為什麼一部既不驚嚇,亦不恐怖的鬼片。竟可賣過滿堂紅?」

        下次如果仍有人請我看我不想看的電影,我一定會、絕對會、肯定會滿心歡喜地應約,散場後再衷心地說一聲「謝謝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