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8月2日

我猜、我猜、我猜、猜、猜

        趁著空閒,整理一下硬盤內的檔案。發現珍藏了一篇 2012 年 7 月 10 日的剪報。標題是油麻地爆鹹水管,浸濕老舖的乾瑤柱。已無法記起為何要保留這段新聞,卻令我想起一段陳年往事。

        話說,當年跟旅行團遊泰國時,當地的導遊,操著半鹹不淡的廣東話,在車廂內跟團友攪攪氣氛,新婚夫婦往往成為被取笑的對象。根據導遊的經驗,新婚夫婦一般不喜歡參加夜遊活動。每次導遊問他們為何不參加時,皆異口同聲說:「今天買了很多東西,晚上要回房執行李。」故勿論此話的可信程度有多高,但導遊口中的「執行李」已變成為另一種活動的代名詞。而團中的三對新婚夫婦,便自動當選為勤於「執行李」的三甲份子。

        接著,導遊又跟大家玩猜謎語,謎題是兩個男人洞房,猜一種食物。不知道是真的沒人想到答案,還是像我一樣,答案已在心中,卻不想參與。導遊見大家沒反應,只好無奈地「開估」。老實說,我不認同他的答案,便把心中所想唸出來。結果,除當地導遊和司機外,全車爆笑!

他的答案,我早已忘記。至於我的答案,就是老舖被鹹水所浸濕的食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