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8月5日

付款風雲

連續兩天往迷你影院看早場,在可選擇的情況下,當然是選最後一行的中間位置。

跟昨天一樣,跟售票員說:「 L13,唔該。」

然後可愛的女售票員說:「先生,不好意思!此行戲票,必須購買 2 張或以上。」

        但昨天那個沒她可愛的男售票員並沒提出相同的要求,不常看電影的我,碰壁了!


        看完電影,才十一點半,為免跟上班族爭位吃午飯,便走到商場內的飯店吃午餐,打算以八達燶付款。

非常有耐性的女售票員說:「先生,你的八達燶,餘款只有 6.5 元,不足以支付四十多元的餐費。」

        八達燶不是可負資產一次嗎?只以八達燶付車資的我,再次碰壁了!


        吃完午飯,隨便在商場內走走。發現站在櫥窗內的黃色物體,在引誘我帶他回家!明知這間店舖的售價是貴一點,但車資及時間,也是成本。加上霋時衝動,實在找不出作跨區購物的理由。沒有足夠現金付款,反正要刷卡,當然是捨 EPS,遞上信用卡。

幾靚仔的男售貨員又跟我說:「先生,不好意思!我們不收信用卡。」

        噢!第一次購買 Minions 肥 Bob 毛公仔的我,三度碰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