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0月5日

Boychoir { 唱出我天地 }

Boychoir 跟 La Famille Bélier 一樣,導演要說的都是關於歌唱的故事,兩位少年歌神,受不同的命運之神操縱,同樣未能贏在起跑線的情況下,如何後來居上?在這場美、法大戰中,我又會成為那國的俘虜?

        首先,兩片卡士同樣強勁,Boychoir 由金像影帝德斯汀荷夫曼 Dustin Hoffman、金像影后嘉菲貝絲 Kathy Bates,聯同艾美獎得主艾迪伊澤德 Eddie Izzard,齊齊鬥戲。雖然 La Famille Bélier 的星光稍暗,仍有凱撒獎影帝艾力艾爾莫斯尼諾 Éric Elmosnino 及影后嘉蓮維雅 Karin Viard 大鬥演技。從牌面看,金像獎比較響噹噹,理應可先下一城,但除演技的比拼外,Bélier 家更要裝聾扮啞,不能動口,只能動手。反正英語、法語、手語都跟我不太熟絡,以雙語演繹的貝禮家,在七情上面配合指手畫腳的演出,令畫面看起來更覺豐富,不得不投她家一票。

        其次,論劇中的靈魂人物,必定是兩位歌手。一位是歌而優則演,憑著一把靚聲打入The Voice France (法國好聲音) 八強的實力派歌手馬露安伊瑪拉 Louane Emera。另一個亦非寂寂無名之輩,好歹也在 2013 年成為 Pre-Teen Model of the Year (Male) 的優勝者之一的加勒維寧 Garrett Wareing,算是模而優則演吧!兩者雖非什麼俊男美女,但在電影中歌藝同樣出色!兩片在處理終極一唱的手法,各有千秋,而且同樣催淚。當看似再度平手時,卻基於個人喜好,古典樂曲不是我杯茶為由,票,再度落入 Bélier 家手中。

        最後,要說說劇情,從現場觀眾的反應得知,La Famille Bélier 的爆笑指數,屬勁爆級,全片以笑聲包裝一個哀傷的故事,配合得恰到好處。Boychoir 則以描繪人性的陰暗面為主,又要從中不斷發放人性的光輝。矛盾得來,確實非常矛盾,異常寫實。由於我比較喜歡看到笑臉,票又不自覺地溜進 Bélier 家的票箱。

        當電影播放完畢,正懷疑 Boychoir 是否也有主題曲時,揚聲器傳來 The Mystery of your Gift。竟然在散場時段,字幕群出的時候,給唱出我天地找到個「破蛋」的機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