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0月17日

Our times { 我的少女時代 }

        在電影院看到 Our times 的預告片時,已有人嚷著此片必看。在台灣好評如潮,票房屢創新高,在香港 Yahoo 電影版內的觀眾留言,卻是一面倒地將 Our times 評為爛片!為此,一向不帶腦袋進戲院的我,看來要破例一次。

未看電影前,已不喜歡林真心的學生年代造型,以致她在戲中,在改變造型前的所作所為,一概看不順眼。徐太宇,壞學生一名,也選了一個樣子壞壞的傢伙擔當此角色。果然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。

        劇情也沒什麼好分析,就是把一貫被拍至爛透的愛情元素堆砌在一起,諸如在不適當的時候遇上,沒有在適當的時候表白,在友情和愛情間讓愛,由冤家變情侶……老實說,劇情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很爛。但「我愛您」三個字,是這麼容易便能說出口的話,又何需用上 135 分鐘來演繹我的少女時代?爛歸爛,一套能引人發笑的爛片,仍是爛極有限,加上有我欣賞的曲家瑞及劉德華客串演出,當然可以帶笑離場。

        愛在心裡口難開,香港人最愛「有野留番拜山先講」,另一個適合拜山的日子將至,是時候開金口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