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0月16日

Pan { 小飛俠:魔幻始源 }

      「I believe I can fly,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.」即使我不像小飛俠一樣會飛,相信要 touch the sky,亦非難事,因為天空距離我很近。

        如果我會飛,就不用在一小時內趕頭趕命到戲院,在買是日和明日之戲票時,以為沒有足夠現金支付。當餓著肚子,潛伏在黑暗中窺探小飛俠:魔幻始源的秘密時,滿以為右手邊整排座位會一直「吉」下去,然後一個男人走近我,禮貌及親切地把我「起底」後,將售票員忘記還給我的信用卡交回。幸好是以會員身份購票,否則事情可能會變得更加複雜!在抽離 Pan 的世界那一分鐘內,萌生了報失信用卡的念頭,礙於仍有兩個進行中,仍未完成的交易,未能像凶殘的海盜黑鬍子般,痛下殺手,免除後顧之憂。

        「我叫做 Peter Pan,係小朋友既老友記。」認識小飛俠,源自這首歌。其實跟小飛俠不算熟絡,亦沒打算探望小飛俠。奈何,同院曾上演的我是路人甲,只當了幾天主角,便打回原形,當回路人去,再也回不來。反正在街上大叫一聲 Peter,也是一堆路人甲回首呼應。看會飛的 Pan,應該比看只能在地上走動的路人甲,更過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