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6年5月30日

好夢難圓

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跟親朋戚友,不論是生或死,在夢中相見。今晨,發夢見到老婆。場景設定在餐廳內,人物是撐枱腳中的我倆,老婆正細說她的童年好友。不知老婆為何無故轉頭望向鄰桌,而那位被望到正在獨自用餐的小姐,正是老婆提及已失散多年的好姊妹,「日頭真係唔好講人」!

在這種場合相遇,身為老婆,沒理由只顧聚舊,而不介紹老公給對方認識。問題是我和她卻早已認識,一時間,身為她的前度男友,不知該給什麼反應才好!索性假裝素未謀面,祈求不了了之。雖能瞞天過海,無奈天大地大,她恰巧住在我們樓上,「真係講都無人信」!

所以只要有機會,特別是老婆不在家的時候,她便會下來借故親近我!不要問我分手的原因,因夢境內沒有交代。只感到她頗恨我,每次都是來我家折磨我!那為何要開門自討苦吃呢?只怪夢中的我是個貧民,沒錢買樓,只能租住半間唐樓,另半間由一名男生租住。該男生跟她的關係,又是撲索迷離!她手中的大門匙,就是由他提供!住在一個無掩雞籠內,實在是防不勝防。「發個夢啫,都要攪到咁複雜」!

從此要夾在前度和老婆之間!「點解唔可以發個夾在兩腿之間嘅夢呢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