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6月23日

我在上海的第五天 - 向陸家嘴進發

        今天要去陸家嘴玩,仍舊乘搭 號線地鐵,從世紀大道站出發,直達陸家嘴,無需轉車。

這是經常出沒的世紀大道站。

      行程的第一站是東方明珠。這個身高 468 米,是亞洲最高,世界第三高的電視塔。適逢是星期六,旅行團的數量亦特別多,足以令我打消上塔的念頭。加上天氣不好,索性省下百多元的上塔費。在附近影影相,拍拍 Blythe 算了。

在一片迷霧中的東方明珠,周邊滿佈替遊客拍照的攤檔。

不知道是否受天氣影響,我看到一串烤肉及一串魚旦。

        今早的天氣非常悶熱,實在不想再在街上溜澾,一於將第二站改為行商場!在陸家嘴站附近,就有一個號稱全亞洲最大的購物中心 正大廣場。正當我光明地朝著正大進發,卻又遇上了不可思異的街頭奇景!

究竟這群冒著生命危險,站在廻轉柱旁的阿叔阿嬸,將會幹嗎呢?

左邊的在忙著拍照,

那右邊呢?
神州之大,果然無奇不有!

基本上,對逛商場這種行為,是可免則免。所以當我在正大內找到 StarBucks 時,便買杯紅豆冰,乖乖地坐在一旁,休息一下、想想明天的行程及

拍照

       付上 RMB 30,消磨個多小時,委實化算。加上我所看到的,就更加超值了!!

到達 StarBucks 後約 5 分鐘,在我的視線範圍內,坐了 2 2 女,年齡介乎 25 35

        開始時是聊天,接下來是吃自己帶來的食物。我離開時,他們仍是談得興起,在 StarBucks 的消費則是 0

        離開正大,又返回東方明珠那邊,繼續未完成的行程。到我最想去的地方,海洋水族館是也。

館外柱子上的東東是什麼?

原來是致命水生物!

水族館內正進行致命水生物展,難怪門口會滿佈危險份子了!

館內也有些跟海洋生物毫無關係的遊玩設施,不知道小女孩最後挑選了那一款動物,做她的坐騎。

        往下一個行程前,先要完成這個奇景之旅!

咦!那裡來個吐鈔口?

嘩!鬧市中出現了長頸鹿?

噢!金色玻璃幕牆上的中文字,究竟是旦震還是震旦呢?

        上午的奇景之旅,終告一段落。接著要去磁浮列車站,視察一下環境。看看是否需預早購票,有否行李寄存服務等等

磁浮列車站(右邊建築物)跟 
號線的龍陽路地鐵站(左邊建築物),正好是左鄰右里。

        由世紀大道站往龍陽路,只需 分鐘。再花 分鐘轉乘磁浮列車往浦東機場(每 20 分鐘一班,簡便快捷。完成今天的任務後,便返回旅舍,小休一會及繼續製作「豆丁趣誌」。

 又到了歡樂時光!KK 建議去靜安寺,那就去吧!靜安寺地鐵站旁有一間靜安寺,靜安寺旁有一間久光百貨,久光即 Sogo 也。又下起雨來,so go to Sogo 避避雨吧!這幾天也逛過不少百貨公司及購物商場,跟香港這個「凍」感之都比較,上海的商場實在是太熱了!

雨勢仍沒減弱,肚子則隆隆作響。人望高處,往久光頂樓去也,左挑右選,最後坐在尊苑食府的桌子上飽刷一餐。

        飯後甜品是去看 Mission Impossible 3 的拍攝場地。



昔日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