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6月26日

我在上海的第八天 - 回家了

       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會乘搭夜機返港。還有大半天可到處逛,先要解決行李寄存的問題。磁浮列車站沒有提供此種服務。青年旅舍可能有,不過我選擇了多付半天房租,那便可回旅舍洗澡,舒舒服服地離開。昨晚已收拾好行裝,算是無後顧之憂了。

        上午的主要節目是去新天地,補拍一些豆丁趣誌的照片及到南京步行街買手信。KK 今早會到浦東那邊辦點事,下午便會找我。

之前去南京步行街也沒有拍過照片。

先看些老字號,有始創於 1882 年的蔡同德堂。

永安百貨…

又看些新派建築 - 世茂

正播放葉麗主唱的「上海灘」的音樂噴泉…

想買手信,可到



看到這支大可樂,就想渴些透心涼的飲品。

來一個沈大成刨冰吧!

肚子有點餓了,便去找大娘。

買點餃子吃。

        手信總算買到了,是 盒糕點,份量不算多,但重量卻驚人!要先回青年旅舍減磅!

        15:30 電話響起來!人家正在洗澡,它就響起來!是 KK 來電,他正打的過來找我。距離起飛時間還有幾個小時,尚有時間去 high tea

        17:30 天下無不散之下午茶聚,懷著依依不捨之情,握握手,擁擁抱,就此分道揚鑣。

        18:00 又站在世紀大道地鐵站的月台上,想起這幾天,不斷地在這個地鐵站進進出出,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,請妳把我送去龍陽路站吧!

正藉下班時間!要趕快上車。

        18:15 身處磁浮列車站,又趕快去購票。若能出示當天機票的話(電子機票除外),更有折扣優惠。呵!呵!RMB 50 的普通席,用 RMB 40 就換來了

        在高速下行駛的列車,會有輕微的震動。分鐘後,便到達浦東機場。

出閘前,拍下了明亮整潔的車廂。

寬敞的月台。

以及血跡斑斑的車頭!

出閘後的回首一拍。

18:35 走過一道長長的行人天橋,便到達機場的離境大堂。

火速辦理登機證後,便開始參觀一下機場及拍攝豆丁趣誌的最後一輯照片。

        19:45 距離起飛時間,倘餘 35 分鐘,要趕快跑去過關,關員還問我是否班機延誤了?我那有空跟她閒聊,只拋下一句「不是」,便飛奔往下一站。在我面前還有 3 個人在等待檢查行李。為了節省時間,先看看機票上的登機閘口,好待檢查行李後,即時展開奔走大行動。

        天啊!我要去的閘口是位於建築物的尾部,路程超過 200 公尺,在我的視線範圍內,一架行李手推車也沒有,就算借助自動行人電梯,最少也要負重磅跑 150 公尺!當以極速跑至快要斷氣的時候,總算給我看到登機閘口,也看到了更改閘口的告示。這時,我想起了 KK 曾提及,他上次返香港時,機票上的登機閘口跟實際的是不同的、不同的、不同的。

        Wow!屋漏偏逢連夜雨!在我面前的,是另一個 200 公尺的挑戰!多跑 100 公尺後,雙腳再也提不起來。只好以比步行略快的步伐,繼續前行。真想把那袋重得要死的手信,掉進垃圾桶。總算在閘口關閉前 1 分鐘趕到。地勤人員告知,因仍有 2 位乘客未出現,我還需在候機室多等幾分鐘。

       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,成為了最後一位登機的乘客。隨著機門的關上,這個旅程,亦要畫上句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