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6月20日

我在上海的第二天 - 修訂行程

 來上海的目的,主要是探望 KK,目的已達到了。我沒打算找他們陪我玩足全程,不過 KK 的工作性質及生活習慣,間接令我可以安排更多的時間,找他們相聚,對我來說就是 bonus 了! 

 出發前,並沒有時間編排行程,只能草草地翻看一下介紹上海的旅遊書籍,看看有什麼地方是必去的。原本預計會在未來數天遊覽的地方,今天已以走馬看花的形式遊遍了。所到之處,皆見黑壓壓的人頭!來自各省的同胞數目,遠比金髮碧眼的洋人多。那餘下來的日子,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做?

 上海的天氣,早晚比較清涼,下午則跟香港一樣悶熱!空氣質素比香港差,整天都是灰濛濛的!這麼差勁的天氣,教人怎樣拍照?

 原本就打算在上海「慢遊」,加上上述的人和、地利及天時的關係。結論是要把腳步拖得更慢來完成這個「慢遊」。所以今天已去過的地方,通通要重遊一次。為了避開那些人多勢眾的旅行團,每天要早一點出發,只到一個景點遊覽。下午天氣炎熱,盡量安排在有冷氣的場所避暑或回 hostel 小休。黃昏時份便找 KK 伉儷,去吃喝玩樂逛逛街。 

雖然天氣不好,但照片不能不拍。反正用的是數碼相機,不用沖曬,完全無後顧之憂。加上時間充裕,隨團的 個豆丁,應該也有不少拍照的機會。因此我決定為豆丁們製作「旅遊趣誌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