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7年10月7日

劇場一 - 第一幕

        我是一個 freelance 攝影師,有一個很靚,身型像 model 的女朋友。由於工作關係,我需要經常出 trip, 還沒有特定的工作時間。所以經常被女朋友投訴,說我不理她。

        做醫生的朋友,替我檢查身體後告訴我。我的耳朵結構有點問題,是生理結構上的缺憾,無得醫。他安慰我說:「這個不是什麼大問題,全世界大約有三成人患上這種病!只需要利用一些輔助工具,協助一下,便能像正常人一樣地生活。病人甚至可能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,這是正常現像,無需見心理醫生.」他還解釋說:「醫學界仍未能找到這病的成因!估計是在發育期間形成。由於病人頭內無故增一條通道,形成一條捷徑,應該上腦的,會從捷徑溜走。所以此症狀一般稱之為左耳入,右耳出。」從此我便隨身攜帶手提記事薄。

        對於經常被女朋友埋怨自己,由於不會落薄,所以問題不大。我反而擔心她的健康問題,我發覺她的行為越來越像卡式錄音機了,每次不斷重覆著相同的說話。她不累嗎?

        難得有一天的假期,便跑到女朋友家中,準備給她一個驚喜,但受驚的竟然是我。只見她在收拾細軟,正想開口問她的時候,那個該死的 beep beep 機竟然播起歌來,她不理三七二十一,便開始插我。「你呀,仲洗乜理我丫!傾你既生意啦....」她不但心算出色!詠春拳亦耍得不錯。當我準備開口解釋的時候,已被推至門外,還送上「呯」的一聲。

        門上竟然貼有一張字條,寫著「待續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