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1997年10月8日

劇場一 - 第二幕

        唉!真是不明白,為什麼她會對那隻歌仔,有這麼大的反應?不喜歡的話,便告訴我。我的 beep beep 機可以改歌嘛!哼!又不是我的錯!無辜辜被鬧。心裏有點不高興,但我的手和口卻出賣了我!

        「唔該妳開門,比我入黎啦,我有好重要既野同妳講!」我一邊拍門,一邊叫道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身邊多了些觀眾。這些熱情的街坊,除不斷替我打氣外,更以茶水招待。看看手錶,原來已在門外等了超過兩小時。不知還要等到什麼時候,便開始與街坊們閑話家常,消磨一點時間。可能是我們的話題太有趣了,引至管理員也來湊湊熱鬧。

        大家興高采烈地發問,我也樂於作出解答。開始有街坊提出疑問:「她會否做傻事?」全場肅靜了三秒後,又再議論紛紛!我立即按動我的「溫吐非」手提電話上的記憶撥號按鈕。已經是第十次重撥了,為何仍沒有人接聽?!終於在我準備破門前一刻,從聽筒傳來一把剛睡醒的聲音:「搵邊個?」我便說:「我在門外已等了兩個半鐘喇!」

        她終於肯把大門打開,似乎街坊們比我更高興,大家也在拍掌歡呼。當我準備向大家致謝詞的時候,已被強行拉進屋內,心想今次又要被罵了!

        門外的街坊卻爭著明天排頭位....